img

本局成立「香港义工团」,并设个人会员及团体会员,欢迎有意参与义务工作的人士和团体加入。我们为会员提供服务资讯、义工培训、交流活动、福利保障和嘉许等。我们期望香港义工团的会员在服务过程中不断成长及提升服务技巧,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及持续的服务,使「香港义工团」成为优秀义工服务团队的标志。
 

申请入会资格

「香港义工团」分个人会员及团体会员两类,任何支持本局的使命和信念,并有兴趣参与义务工作的人士及团体均可加入。个人会员申请人须为年满6岁,持有香港身份证的本港居民,未满15岁的申请人须获家长或监护人签署同意方可入会。如以工作、旅游或探亲理由于本港居留人士,须自行向香港入境处查询及申请从事无薪工作的认可文件,以免触犯香港入境条例,详情可向入境事务处查询,网址为:http://www.immd.gov.hk
 

个人资料收集

会员需确保提供的个人资料均属真确及最新资料,若会员所提供的资料不足,本局可能无法处理此申请。本局可能使用你的个人资料以作收集意见、数据分析及统计、推广或筹款用途。如欲查询、更改或要求本局停止使用你的个人资料,请电邮至avs@avs.org.hk或致电2527-3825 与本局职员联络。

会员申请入会

凡申请入会者,须填写香港义工团会员申请表格,经核实资格,缴交会费及获发会员证方正式成为本局香港义工团会员。申请表格可从本局网页(http://www.avs.org.hk)下载,或于网上办理申请入会手续
  • 缴付会费方法:
    1. 支票缴付 - 抬头请写『义务工作发展局』
    2. 现金缴付 - 请直接交回本局办事处或中心(详细地址见表格内页),切勿邮寄现金
    3. 缴费灵 – 商户编号 6484,以申请入会人之手提电话号码作参考编号
    4. 网上理财 - 透过阁下的网上理财服务以「缴费」方式(商户类别:「进修或训练」,商户名称:「义务工作发展局」,项目「香港义工团会员费」,并输入您的联络电话作为账单户口编号。请登入http://www.avs.org.hk/tc/hkcv_app浏览有关银行资料)
    5. 直接存入银行账户 - 直接存入「义务工作发展局」滙丰银行户口002-478865-001(请于单据的背面註明“香港义工团会员费、姓名及联络电话”并连同申请表格寄回本局)
    6. 以PayPal付款 - 点击PayPal连结(https://www.avs.org.hk/tc/d?t=hkcvfee)并前往香港义工团会费/续会网上表格缴费版面提交费用
  • 登记有效期为两年,会籍期满前,会以电邮或邮寄通知续会并须缴付会员费
  • 凡于会籍期满前退会的会员,不论自行以书面通知退会或被解除会籍,所缴会费,一概不会发还,会员并须立即交还会员证
img

会费: HK$100

  • 年满15岁,支持本局的使命和信念,并有兴趣参与义务工作服务社会的人士均可加入香港义工团。
  • 6至14岁的申请人须由家长或监护人同意签署。
  • 年满65岁长者或全日制学生可获半价优惠 (HK$50)。

img

会费: HK$1,600

  • 任何支持本局的使命和信念,并有兴趣组织及/或参与义务工作的小组/团体均可加入本团。
  • 认可非牟利/服务团体,或经所属非牟利/服务团体推荐的非註册义工小组,可获会费划一优惠价 (HK$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