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會員 常見問題

 

  1. 為什麼我無法登入?

    請確保正確輸入以下資料:
    •    「香港義工團」會員編號  (VM+7位數字,如VM0012345 )
    •    密碼
    •    驗證碼

    如忘記密碼,請於個人會員登入頁面選取「忘記密碼」,然後輸入您的登入帳號及電郵以重設密碼,新的密碼將發送至登記電郵。

    如遇到上述以外情況而未能登入頁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  2546-0694或電郵至 membership@avs.org.hk 聯絡義工服務中心協助。

  2. 如何更新個人資料?例如地址/電話號碼等
    登入「行義香港」網絡系統個人頁面後,前往「個人資料」下的「個人資料修改」頁面便可即時更新。
  3. 如何修改登入密碼?
    登入「行義香港」網絡系統個人頁面後,前往「個人資料」下的「更改密碼」頁面進行修改。
  4. 怎樣知道我的會籍何時到期?可以在網上續會嗎?
    登入「行義香港」網絡系統後,在左方會顯示會員姓名、會員編號及會籍到期日;於會籍到期前6個月 至 會籍逾期6個月內,可於左方欄點撃「續會申請」進行網上續會。
  5. 如何報名參與義工服務?
    登入「行義香港」網絡系統後,前往「活動搜尋」下的「全部活動」頁面,即可瀏覽現正招募的義工服務。
    *部份義工服務不接受屬非會員的公眾人士報名,建議會員登入後再瀏覽
  6. 如何得知報名參與服務的結果?
    會員報名後,前往「活動紀錄」下的「報名紀錄」頁面,活動狀況會顯示為「待處理」,待報名批核後,會顯示為「成功申請」/「不成功」。
  7. 如未能出席義工服務,應如何處理?可否取消已經報名的服務?
    請於辦公時間致電 2546-0694或電郵至 vrs@avs.org.hk 聯絡義工服務中心,並提供活動編號及會員編號以作處理。
  8. 完成服務後應如何申報服務時數?
    登入「行義香港」網絡系統後,請選取「尚未申報時數活動」下的「馬上申報」;或左方「活動紀錄」下的「時數申報」,即可選擇已報名的義工服務進行時數申報。
    已完成申報及批核的服務時數可於「活動紀錄」下的「報名紀錄」中查閱。
    會員須於完成服務後的一個月內於系統申報時數,如逾期,請於辦公時間致電 2546-0694或電郵至 vrs@avs.org.hk 聯絡義工服務中心,並提供活動編號及會員編號以作處理。
  9. 如何查看過往的服務紀錄?
    登入「行義香港」網絡系統後,前往「活動紀錄」下的「報名紀錄」,即可查閱過往服務紀錄。
  10. 如何查看嘉許紀錄?
    登入「行義香港」網絡系統後,前往「個人資料」下的「嘉許紀錄」即可查閱過往嘉許獎項。
  11. 會籍到期後,仍可以登入「行義香港」網絡系統嗎?
    可以,登入「行義香港」網絡系統後只限進行網上續會、更新個人資料、查閱報名紀錄及瀏覽義工活動,但不能報名參與義工活動或申報服務時數。
  12. 會籍到期後,仍可以繼續參與之前已報名的義工服務嗎?
    如該活動同時亦接受為非會員的公眾人士參與,會員於會籍到期後仍可繼續出席。就只接受會員參與的活動,本局將暫停轉介會籍已過期的會員;即使會員於會籍到期前已獲轉介,本局亦不建議其出席,因本局購買之團體意外保險只保障持有效會籍之會員。此外,不論活動性質,會員於會籍到期後均不能申報服務時數,請盡快辦理續會手續。
  13. 為何成為香港義工團之會員需要收費?
    本局收取的會員費用都是用於支持及發展本局的工作、服務及相關開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