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嘉許

為表揚「香港義工團」會員無私的付出及鼓勵積極參與,「香港義工團」會員事務小組經收集各方意見後,對現有的嘉許制度作出檢視及研究。有關的改善建議經由本局策劃及服務委員會審議及董事會通過制定,新修訂的義工嘉許由2013年4月1日起實施。嘉許時段由每年4月1日至翌年3月31日;修訂的會員嘉許制度目的為鼓勵參與義工服務的會員不論在服務時數、服務年期及服務水平上都能有所提升,不斷追求卓越。

嘉許獎項及基本資格詳列如下:

個人會員嘉許

 

年度最高服務時數獎

嘉許最高服務時數的首三名會員(三十一歲或以上)

 

年度最高服務時數獎

嘉許最高服務時數的首三名會員(三十歲或以下)

 

卓越金獎

該年服務500小時或以上

 

金獎

該年服務200至499小時

 

銀獎

該年服務100至199小時

 

銅獎

該服務50至99小時

 

長期服務獎

須連續參與服務及每年最少服務50小時,以5年、10年、15年、20年、25年 (如此類推)

 

VQ義工獎

完成本局舉辦的「VQ持續培訓計劃」課程及取得100學分

 

傑出貢獻獎

兩年一度(雙年)舉行

  • 須於過去兩年服務滿100小時及為本局「香港義工團」會員
  • 經本局服務單位職員或義務職員/本局義工轉介服務登記機構/本局「香港義工團」個人或團體會員提名
  • 由本局董事及委員組成之評審團進行面見遴選
  • 評審準則包括:參與理念和表現、服務成果及成效、服務投入程度及個人因素
  • 評審團選出最多3位得主

歷屆得獎名單

團體會員嘉許

最高服務時數

金、銀、銅獎

以團體總服務時數計算(包括自行組織的服務)

最高參與率

金、銀、銅獎

以團體總服務時數 ÷ 團體登記義工總人數
嘉許證書於年度內完成200小時義工服務 (包括自行組織的服務)

本局依據義工嘉許機制參考指引,現制定個人會員嘉許準則團體會員嘉許準則

 

個人及團體會員可透過「行義香港」網絡系統提交及管理服務時數紀錄,經本局核實後,將按上述嘉許準則發出嘉許證書給會員以作鼓勵。

 

如有查訽,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2546 0694 或電郵 hkcv@avs.org.hk 與本局義工服務中心職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