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嘉许

为表扬「香港义工团」会员无私的付出及鼓励积极参与,「香港义工团」会员事务小组经收集各方意见后,对现有的嘉许制度作出检视及研究。有关的改善建议经由本局策划及服务委员会审议及董事会通过制定,新修订的义工嘉许由2013年4月1日起实施。嘉许时段由每年4月1日至翌年3月31日;修订的会员嘉许制度目的为鼓励参与义工服务的会员不论在服务时数、服务年期及服务水平上都能有所提升,不断追求卓越。

嘉许奖项及基本资格详列如下:

img

长期服务奖

须连续参与服务及每年最少服务50小时,以5年、10年、15年、20年、25年 (如此类推)

 

VQ义工奖

完成本局举办的「VQ持续培训计划」课程及取得100学分

 

杰出贡献奖

两年一度(双年)举行

  • 须于过去两年服务满100小时及为本局「香港义工团」会员
  • 经本局服务单位职员或义务职员/本局义工转介服务登记机构/本局「香港义工团」个人或团体会员提名
  • 由本局董事及委员组成之评审团进行面见遴选
  • 评审准则包括:参与理念和表现、服务成果及成效、服务投入程度及个人因素
  • 评审团选出最多3位得主

歷届得奖名单

img

最高服务时数

金、银、铜奖

以团体总服务时数计算(包括自行组织的服务)

最高参与率

金、银、铜奖

以团体总服务时数 ÷ 团体登记义工总人数
嘉许证书于年度内完成小时义工服务 (包括自行组织的服务)

本局依据义工嘉许机制参考指引,现制定个人会员嘉许准则团体会员嘉许准则

 

个人及团体会员可透过「行义香港网络系统」提交及管理服务时数纪录,经本局核实后,将按上述嘉许准则发出嘉许证书给会员以作鼓励。

 

如有查訽,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 2546 0694 或电邮 hkcv@avs.org.hk 与本局义工服务中心职员联络。